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2021年12月11日 11:13  点击:[]


(通讯员 周骁)12月10日下午两点半,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组委会会议在我院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贺照处长,湖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湖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教授,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金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金彪主持。

金彪依次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怀德校长在会议上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对本次大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讲述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本次比赛体现了省教育厅对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势必对我省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综合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参赛人员取得优异成绩!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做大基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报告。我院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大基赛制度化;以优化服务为目的,积极推进大基赛工作正常化;以提质加速为责任,积极推进大基赛工作程序化;以服务大众为宗旨,积极推进大基赛服务优质化;齐心协力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本次大赛的圆满顺利举行。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讲到:精神如炬,信念如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精神上有怎样的海拔,就能攀登怎样的高度。祝愿全体参赛运动员能够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体育人的精神风貌。

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贺照处长讲到:我省体育教育专业是培养我省体育教师的重要人才输送地,本次基本功大赛是对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此次赛会,体育精神会更好地发扬传承,院校间的办学经验将得以充分交流,同学们的友谊将会巩固提升。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和运动技能类,从10号下午四点半开始,持续四天,13号上午11:30在体育学院体育馆主馆举行颁奖仪式。



编辑:周骁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校男排勇夺2021年湖南省排球赛冠军 下一条:湖南省棒垒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