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合作办学项目教师赴英培训心得汇报会

2019年10月12日 12:46  点击:[]





代表团与中央兰开夏大学项目负责人大卫·格雷基克博士访问达伦公立学校


代表团在伯恩利俱乐部海外足球开发主管Paul Wozny(左二)陪同下考察赖舍博克斯社区运动中心


代表团在培训期间进行课堂模拟讨论


(供稿  教务办)10月10日下午,第二批合作办学项目教师赴英培训心得汇报会在涵健馆205会议室举行。院长汤长发、院党委书记李明辉、副院长郑澜出席会议,会议由合作办秘书周元主持。
       会上,暑期赴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受训的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第二学年教师从教学条件、理念异同、政策体系等不同角度,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参训的考察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前教学工作提出了若干体育教学和实践的新思路、新方法。
       郑澜作为赴英培训团领队总结了此次出访的若干成果,要求全体团员消化先进的教学理念,继续推进合作办学及与中央兰开夏大学有关合作。
       李明辉勉励全体团员既高标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也把从培训中汲取的经验应用于我院自有课程教学工作中,将培训成效最大化,以本为本,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
       汤长发高度评价团员们的培训收获和汇报工作。他指出,学院举办合作办学项目一年来,两种教育理念的差异性对学院的管理能力和师资素质都提出了考验,在全体中英教职员工的敬业努力之下,项目运转情况良好,两校间业已开拓出更为宽广的合作潜力。他要求继续加大精力和资源投入、引入优秀院内外人才;推动其它专业就近学习借鉴教学技巧和理念;继续开展人才交流和培训的中外合作;以实践基地为抓手开发学生就业能力,为“有特色、有市场、有能力、有素质”的复合体育人才培养目标服务。
       合作办学项目部分现任教师、第三学年拟上课教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汇报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目前已有两个年级在校上课,我院教师课程承担比重在大一为17%。大二达到58%,建设国际水准教师团队的需求逐步加大。经学校及省外办批准,应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邀请,郑澜教授率谭腾飞、李诗晨、谭卫华、邱芬等第二学年任课教师组成培训团,于8月赴英国普雷斯顿开展为期2周交流访问。访英期间,团队考察包括大学、中学、社区中心、职业俱乐部等十余所体育相关机构,会见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士,听取英国体育教育政策、规划和运作模式的介绍,参加教学信息系统和课堂管理培训,对合作伙伴的教育理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代表团与受访单位就未来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程达成意向。



编辑:王慧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开学典礼 下一条: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