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开学典礼

2019年11月02日 09:41  点击:[]


(通讯员: 余子潇 陈绍泽)10月31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开学典礼在体育学院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中央兰开夏大学外事处合作项目主任保罗·罗伊、中国区主任葛继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副院长郑澜、副院长郭献中及中外体教专业全体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

保罗·罗伊代表中央兰开夏大学向2019级全体新生致辞。他回顾了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英对两校开展足球领域合作带来的启示意义,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入场券,从中外合作体育教育专业这一强强联手打造的坚实平台出发,迈向人生成功,实现自我价值。中央兰开夏大学愿意在足球训练、国际资源等优势领域为学生及本项目提供全力支持。

李明辉在会上代表体育学院欢迎英方代表团来访,赞赏中央兰开夏大学对本项目长期以来的积极投入。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与世界的融合互鉴。广大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同学应该继续秉承师大校训和体院院训精神,以谦虚包容、勤奋善学、明辨求真、独立思考的态度,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充实自己、探索自己、成就自己。

2019级新生代表李一凡、伍艾同学在典礼上发言,并率领全体中外体教专业新生作出勤学苦练、听从教诲、报效祖国、立德树人的誓言。

中央兰开夏大学外事处合作项目副主任莎拉·普利斯特里、国际合作主管菲奥娜·戴维斯、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静、学工办副主任李丽、合作办秘书周元及合作办学项目全体中英教师、辅导员出席典礼。


湖南师范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本科合作项目在2018年正式启动,是我国第一个足球方向体育教育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唯一一个“4+0”颁发双方学位的本科体育类合作办学项目。一年来两校集中优势资源,互取其长,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初步成果。今年暑假,中外体教专业2018级的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参加了省培足球培训、接待英国贸易投资部长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其英语能力和专业素质获得了各方一致好评。目前该项目在校英方长期外教4人,中方教师均有境外学习、访学或培训经历。


 

编辑:王慧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英国林肯郡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我院举行合作办学项目教师赴英培训心得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