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11月14日 17:30  点击:[]






(通讯员 余友)10月27日下午三点,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院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中央兰开夏大学高级副校长丽兹•布罗姆利女士、国际战略与合作副校长提姆•斯蒂尔先生、外事处合作项目主任保罗•罗伊先生、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艾德里安•伊贝森先生、健康与福祉学部国际负责人 杰基·戴-加纳女士、中国区主任葛继飞、高级国际专员文小榕,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我院院长汤长发、副院长刘花云、郑澜、郭献中、黄文斌出席。汤长发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播放英方录制的欢迎新生影片中拉开序幕。

蒋新苗代表学校向各位英方教职人员为两校合作和项目运作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正值我校80周年华诞之际举行开学典礼,不仅仅是为见证首届合作体教专业的举办、我校首个颁发中外双学位项目的启动,更是为见证在座诸位学子人生翻开新的篇章,见证新一代“师大人”对我校精神和信念传承的开始。他希望各位学子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精神,利用好丰富的中外教学资源,构造出具备国际视野的知识结构、培养融汇理论实践的教学科研能力;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克服困难、勤学苦练,不负家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期待,成就自己的理想;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和道德风范,将来把师大的精神传播到五湖四海、世界各地。

丽兹•布罗姆利作为英方代表向新生致词,她向中方各位领导以及教职人员为此次合作付出的决心和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一个激动人心、充满挑战、雄心勃勃的旅程的开始。她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面向就业的国际课程,进行启迪教学和学习,为未来领袖提供教育、为毕业生找到立身之本、为开创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同时她还希望这段旅程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继续向前,并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支持中国政府发展体育和足球的雄心壮志。

曲凤智、黄儒昊代表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发言,他们承诺:大学四年,将不负父母、老师、学校和祖国的期待,努力掌握科学研究方法、锻炼身体思维意志、培养高尚师范人格,为探求知识和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懈努力,实现“明日师大以我为荣”的梦想。

会上两校领导向学生赠送礼物。蒋新苗副校长代表我校师生,赠送布罗姆利女士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校园卡。

与会嘉宾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基地揭幕,并参观了院史陈列馆、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基地。蒋新苗校长为合作办学项目留言“学贯中西、弘达致远”。

我院相关科室的同志、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任课教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条:中外合作体教专业学风动员大会 下一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来我院进行工作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