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新生法治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10月10日 10:27  点击:[]




(通讯员 许朕禹)10月9日下午,我院在体育馆篮球主馆中厅召开2021年上学期体育学院新生法治安全教育大会。此次讲座以“校园安全”为主题。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李俊清,院党委副书记李波,学工办主任夏禹,团委书记王静,中外合作办学专职辅导员张自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夏禹主持。

李俊清在会议上向同学们讲述了侵犯侵财、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退款、在闲鱼网进行购物、网恋、在平台借款超前消费六种诈骗方式。说明了人身财产安全的“三不要”:不要进陌生人的房间、不要随便帮助陌生人、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之后分别就校园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波最后强调了每位同学都需要珍爱生命,尊重他人,尊重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弘扬传统文化,爱国思想等。此次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思想上构筑起电信诈骗防范安全,为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是建设平安校园的必要条件。



编辑:许朕禹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三期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