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22日 16:17  点击:[]



6BF7A









(通讯员 李骥 周海艳)9月20日下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长汤长发、党委书记李明辉、副院长刘花云、党委副书记李波、副院长郑澜、副院长郭献中、各教研室主任、科室主任及学生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

李波介绍了院领导、来宾及军训教官。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校歌中拉开帷幕。

汤长发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讲述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学会学习。谋好篇,布好局;要准备好,做好预习;要听好课,抓好复习;要出好操,养成习惯。二、学会做人。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实践课程学习中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在不断的挑战自我中走向成熟。三、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提供给你们的各种机会,迎接人生的各种挑战,增长知识,锻炼体魄,培养情操,锤炼品格,使得同学们在大学这所熔炉里百炼成钢。最后,希望同学们遵循“仁爱精勤”的校训和“厚载博学,行健自强"的体院精神,以高昂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导师代表刘小明发言,他谈到了五个关键词:一、自信。要树立专业自信,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体育受到空前重视,我们要为自己是一个体育人而深感自豪。二、目标,要尽快确定自己大学生涯的奋斗目标,做到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统一。三、自律。认为自律是目标实现的必要条件之一。四、阅读。要加强阅读,通过博览群书,去拥有睿智的头脑、豁达的胸怀和强大的内心。五、生活。要学会生活,从坚持有规律的日常作息时间做起,正确对态生活中的不快与挫折,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最后,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个有自信、有目标、能自律、勤阅读、会生活、懂感恩的体育人。

学生代表郑雅宁首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鼓励他们在校园中寻找自己的舞台,并祝愿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

新生代表宁祎潘对今后作了展望,表示大学四年,将不负父母、老师、学校和祖国的期待,努力掌握科学研究方法,锻炼身体思维意志,培养高尚师范人格,为探求知识和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懈努力,以实现“明日师大以我为荣”的梦想。

李明辉为体育学院2021级军训方阵授旗并合影留念。

李波围绕军训的指导思想和目的,对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军事训练以及怎样进行军事训展开讲话,强调了军事训练要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最后,他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欧阳宝奕作为教官代表对参加军训的同学提出了服从指挥、严格训练、团结协调、严于律己、注重安全五个要求,并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奏响激越昂扬的乐章。

全体新生集体宣誓。



编辑:周海艳 周骁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生法治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