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讲学

2021年12月01日 12:16  点击:[]



(通讯员 曾美华 粟一珂)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心理素质教育,我院于11月30日中午在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心理讲学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余洁主讲。2021级辅导员张自强,2018级辅导员陈玲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余洁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并提到了每届都会有朋辈心理辅导员,方便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余洁通过几张图片让大家了解到错觉、妄想、幻觉和抑郁这四种心理现象,并且告诉我们错觉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与压力有关。随后,余洁提出了关于大学生常见的适应性的五个问题,最主要的是要树立一个好的目标、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打开心灵的阀门。同时告诉大家了心理健康的关键点是平衡,并且要让思维富有弹性,要有正确的认知。最后提到当心理出现小问题时,可以寻求辅导员、朋友、家人的帮助。

相信通过余洁的精彩演讲和正确引导,我院学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重新思考、定位,不断的提升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曾美华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进行“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及就业前景分析”讲座 下一条:院党委副书记李波给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培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