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立德树人,教学相长——我院领导赴湘阴一中检查教育实习

2019年11月08日 17:18  点击:[]





通讯员:陈凤 周国欢 李昆儒)11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花云、副院长郑澜、教务办主任胡文烨、张春老师莅临湘阴一中检查教育实习工作,湘阴一中教务处主任胡文兵、教务处副主任侯志斌、体育组组长邵争老师、曹远红老师及全体实习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领导在队长陈凤的陪同下,检查近期实习队材料,随堂听取了两位实习老师的课堂教学,并进行点评指导。紧接着,在湘阴一中体育组办公室召开了实习座谈会。

会议由曹远红老师主持,会议中,实习队队长陈凤就近两个月实习队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湘阴一中教务处主任胡文兵就“体育课堂”标准进行了讲话,胡主任提出“一堂体育课不光要注重技能的培养,更要注重思想建设”要对学生终身负责,对国家负责。教务处副主任侯志斌提出作为教师要认准定位,服从安排,同时提升自身素养。体育组组长邵争老师就实习队近两月表现做出总结,给予实习队全体队员高度赞扬。

最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花云、郑澜对会议内容做出了总结并对全体实习队员提出要求。刘院长指出,全体实习老师要按照师范认证的要求,以教育产出为导向,不断地创新,提升自身素质水平,这是体育教师在未来工作中需要注重并思考的问题。郑院长则从“品德素养”“知识素养”“能力素养”“心理素养”四个方面对全体实习老师提出了要求,在一专多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在后阶段的实习中,我们将严格遵守老师提出的要求,努力提升“四个素养”,不断创新,提升自身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而奋斗!


编辑:周骁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教育实习汇报总结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莅临湘阴知源高级中学指导启源十二队实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