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教育实习汇报总结会

2019年12月13日 16:50  点击:[]






(通讯员 陈燕 刘忠荣 )为检验我院2016级本科教育实习情况,体育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2:30在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举行了教育实习汇报会。出席的领导老师有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党委书记李明辉,教学副院长刘花云,科研副院长郑澜,竞赛副院长郭献中,党委副书记李波,范运祥教授,雷军蓉教授,刘霞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小明教授。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花云主持。

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校歌开始。其次12支实习队分别进行实习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含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中所进行的教学技能练习、教学、训练与竞赛、班级管理和课外体育活动组织等工作的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队伍的组织管理、队刊、教案、实习日志等各阶段的材料,各位汇报人纷纷表示在本次教育实习中收获颇丰,两个多月的模拟实习和三个月“真枪实战”的实习让他们更加自信、更加强大。

汇报期间专家对汇报人进行了专业精准的提问,汇报人给予了真实而精彩的回答。汇报结束后,范运祥教授对本次的实习队汇报做实习汇报总结,他指出,第一,教育调查、研究要有针对性,要与我们的学科与专业息息相关,不要停留在兴趣的层面;第二,实习增加服务社会工作环节;第三,学生做事情要学会反思,学会看课;最后,希望学生对我们学院本科教育实习改革提出更具体的建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宣布优秀实习队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名单。

最后,刘院长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谨记教育实习的收获,并在大学生活的最后半年进行查缺补漏。

出席会议的还有实习队指导教师谭成清、唐岳年、阙剑、封又民、郭恒涛、曹远红,副指导教师张宇、罗培、吴波、符丁友、王嵩松、龙俐君,教务办主任胡文烨及全体职工,2016级辅导员夏禹及全体学生和2017级体育教育学生。

附获奖名单:

优秀实习队:

长郡湘府中学实习队、常德市第六中学实习队、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湘阴县第一中学实习队、湖南师大附中实习队、长沙市第一中学实习队。

优秀指导教师为:谭成清、郭恒涛、阙剑。



编辑:陈俊豪

责编:余友

审核:刘花云、胡文烨

上一条:体育学院展开2020级心理普查工作 下一条:立德树人,教学相长——我院领导赴湘阴一中检查教育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