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2021年04月15日 15:44  点击:[]




(通讯员 邓利娜 吴玉媚)4月14日,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于鸿健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玲主持。2018、2019、2020级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玲表明希望各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朋心合力,逐梦同行”寝室文化节的活动。要求各位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学会观察”:关注情绪低落抑郁、不与家人交往者,有过自杀意图、精神病史者,横向反常、纵向反常、内外反常者等;“学会倾听”:倾听同学的烦恼,帮助开导同学;“学会助人”:用暖心活动温暖同学,关心节假日未回家的同学。

对于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同学,一要了解和倾听;二要上报班导师和辅导员;三要引导其到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四要在求助后给予信息反馈。



编辑:戴温雅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