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梦启三队开展前期总结会议

2021年10月16日 22:37  点击:[]



(通讯员 彭杭琪)10月15日早,我院梦启三队于周南实验中学剑凡堂二楼办公室召开前期总结会议,会议由带队老师李琼志主持,梦启三队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清点人数,所有同学到齐。

会议第一项,李琼志从几个方面说明做自身总结的重要性,在实习中,要有收获,感悟,明确方向,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办公环境上,建议添加教案展示环节,让其他同学多多学习,丰富办公环境。

会议第二项,实习队所有成员做总结。队长张炜炜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时间管理、联系教材、运动负荷方面进行说明。副队长陈诗彤从课堂时间的把控、音量、课堂纪律、口哨的使用、口令、教师示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表述,副队长李想从课堂的组织和管理,教学能力的提高方面进行了补充。

会议第三项,总结成词,李琼志表示所有成员都在自我提升,接下来从几个方面对大家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分析和建议:一、备课,要对教学对象,教学内容,场地器材,教学要求进行备课;二、课前要进行预先试教,充分把握课堂重难点;三、上课允许失误但也要尽量避免失误,找到原因并进行改正;四、积极写课后反思,教学方法上应简化教学程序,降低难度,减少人员调动;五、口令要铿锵有力,节奏把控好,声音洪亮,示范动作要正确,讲解要简明扼要;六、示范位置上应考虑到所有同学能否听清楚且看得见动作示范,要有正确展示和错误展示的对比;七、课堂组织至关重要,强调既要简单易懂又要体现出重难点还能达到教学水平的组织方式;八、动作技术的教学是循序渐进;九、初中阶段的教学,应根据教学对象的不同来设置不同的教学手段;十、要从多方面看教学效果,建议上课时精讲多练,体操,田径运动建议变换教学手段,组织方法;十一、严格把控训练和教学的差异,要注重实效性,科学性,不应过度疲劳,也不能无疲劳感。

会议最后,李琼志提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在实习中有效的转化为实践能力。



编辑: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六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晨旭实习五队召开九月实习情况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