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晨旭五队实习队首次团队会议圆满完成

2021年09月19日 16:30  点击:[]





(通讯员 刘雨微 骆小双)9月17日上午,我院2018级“晨旭五队”于师大附属梅溪湖中学体艺楼二楼办公室召开了首次团队会议。参会人员有指导老师李先雄及全体队员。会议主要围绕四个议程项目来确保在接下来的三个月的实习中,实习的任务可以圆满完成。

会议伊始,李先雄询问实习生近几天的食宿生活方面的一些情况。随后,对此次的实习提出了以下建议:

1.需要全方位的学习体育类的知识,主要向指导老师学习请教教学的风格和方法,如何更好的完善教案等。

2.强调学生的模仿能力在现阶段比较强,老师的穿着打扮必须要有体育老师的样子,保持师生距离,向学生们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们努力学习才是目前的主要任务。

3.强调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义工,坚持长期奋战全民健身的服务理念。

4.认真贯彻习总书记16字方针:“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学生们爱上体育,不仅仅是学体育这一个方面,更是要落实体育精神,促进健康中国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第二项,由理论组组长何小玲总结近几天实习上课发现的问题:

1.对于学生们的模块课,老师自身的技术需大大加强。

2.对于上课的学习风格要避免内容单一,枯燥。

会议第三项,由宣传组长袁义指出宣传组存在的几点不足,主要是推送排版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有待加强。

会议第四项,由后勤组长李雯宣布队规,严格实施实习规章制度,包括安全、上课和寝室制度。另外,增加了加减分制度来保证实习规章制度的顺利实施。

最后,晨旭五队集体合照结束首次团队会议,会议的圆满完成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老师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编辑: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李先雄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星奕实习一队赴长沙市一中进行教育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