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本科生运训及民传党支部开展了疫情研讨会,会上再次强调“疫情期间不准提前返校”

2020年03月27日 14:34  点击:[]



(通讯员 王静 邓利 杨娇)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按照教育部“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以及“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的要求,学校全面加强校园管控,未经学校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3月26日中午12:30我院本科生运训及民传党支部开展了疫情研讨会,会上再次强调“疫情期间不准提前返校”,会议由赵铭川同学主持,支部33名党员通过网络连线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赵铭川在云会议上就“ 延期开学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对于擅自返校学生将依校规校纪予以严肃处理”这一问题组织大家深入此次讨论会。

在云会议中,陈青等7名同学对“如何看待疫情期间不准提前返校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唐小淦同学指出“春节结束后,各行各业开始出现了返工潮,一定程度控制人口流动的数量是防治疫情的重要方式,全国有上千万的大学生,是个庞大人群,而在这时如果提前返校人数一多,无疑又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不提前返校这是对待学生生命安全很负责的措施,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学习的生命安全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学校作为学生学习的场所,人员密集,一旦有一个传染源存在那么疫情很可能就会迅速扩散,非常时期不让学生返校是对学生生命安全负责的行为”。

最后,支部书记王静老师做会议总结,王静老师肯定各位党员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同时她指出全国有四分之一的大学生需要跨省流动,必然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抗疫是一堂全世界人民都需要遵守的规则课;重申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国家规定开学需要一校一方案;疫情是全国一盘棋,少了谁都不能获得胜利;防范输入性病例;实时关注网络讯息,应届毕业生可以在家网络就业;密切关注班级同学舆论导向和动态,有提前返校情况及时上报。

此次云会议,加强了支部党员对问题的独立思考能力,希望各位党员在自觉遵守规定的情况下也密切关注及告知广大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黎芷祺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体育教育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云会议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运训及民传党支部召开学习疫情防控英雄事迹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