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

2019年06月28日 13:18  点击:[]




(通讯员 袁涵 陈郑先 吴飘)2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院党委书记李明辉、主管研究生副院长郑澜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明辉主持。

郑澜对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办法(试行)、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实施办法以及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资助和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校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和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告诫同学们在攻读学位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充分尊重他人的辛勤劳动和研究成果,坚持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学风。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投稿。

汤长发从培养目标的定位、培养过程保障、评估体系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构建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再次强调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精神和学风自律意识。他勉励各位研究生要把培养高尚的人格作为一种道德追求,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捍卫学术道德,创造属于自己的学术人生作为人生理想。

最后李明辉对此次宣讲教育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树立科学道德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牢守学术诚信底线。”

编辑:王慧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校第十六届女生节闭幕式暨健美操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