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加2017年校田径运动会勇创佳绩

2018年07月26日 10:34  点击:[]



(通讯员 黄妩情)10月19 -22日,一年一度的湖南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在二里半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是体育学院与大体部合并后召开的首届运动会,也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田径运动会。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首次派队参赛,取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并荣获本次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体育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办老师对此次校运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校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早在开学之际就动员全院研究生踊跃报名并策划运动会的相关事宜。通过研办老师、年级干部的动员招募和研究生会的积极组织,运动员们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紧张的备战训练,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袋鼠跳、50米迎面接力等趣味集体项目的练习,给训练增添了乐趣,培养了运动员的团结协作精神。

田径场上“沙场秋点兵”的壮阔,给了我们难以言喻的激情。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十月师大田径场上早已是人头攒动,人群如潮。开幕式当天,体育学院入场方队身着整齐的运动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勃发地通过主席台,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示出了体育学院学子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蒋洪新校长一声令下,宣布校田径运动会开幕。

赛场上,运动员们积极准备,提前到达候场区热身,力求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令在场观众兴奋之余,更多了一份感动。田赛赛场上,运动员的动作标准规范,协调连贯,一道道弧线留在青春的上空,赢来了观众声声喝彩;径赛赛场上,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呐喊;在4x100米、4x400米、袋鼠跳和50米迎面接力等团体项目中,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的运动员们接棒技术娴熟,动作迅速,他们将日常训练的默契配合完美地展现在赛场上,赢得了各代表队和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声!

赛场外,啦啦队员也不甘示弱,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研究生代表队也设立了服务点,运动员们经过激烈的比拼后,立刻可以感受到“体院研究生大家庭”温馨细致的服务和温暖。

本届校运会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及芳华气质,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这段经历和考验对体院研究生这一“大家庭”的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助力作用。

编辑:陈俊豪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技能拓展俱乐部火热开展 下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在2017年湖南师范大学AUBA安踏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