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家校共育,共筑沟通之桥

2023年07月09日 22:33  点击:[]






(通讯员 倪梦芸 谭琪雯 盛诗琦 胡迪芬 张梓杨)7月7日,为加强对农村儿童的关爱,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综合情况,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领梦者”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洞口县渣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教师教育责任的延续,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家访,教师可以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探讨家校共育的措施,调动学生的积极因素,促进学生健康地成长。尤其在“双减”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的双重背景下,家访在“明晰家校育人责任,密切家校沟通,创新协同方式,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方面的作用尤为明显。

实践团成员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向家长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家庭教育方法,与家长共同探讨对学生的教育方式。学生家长对本次活动参与积极性极高,表示认可与支持。通过线上布置作业与线下家访,针对每个学生家庭情况,采取不同家访方式。正值暑期,实践团成员还与家长和学生强调了防中暑、防溺水等基本安全问题。此次家访活动为学校和家庭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融洽了家校关系。

通过本次家访,实践团成员进一步全面认识了学生,在课堂上也会更好引导和鼓励学生,因材施教,寻找教育契机,推动学校与家庭关系进一步紧密,教师与家长关系进一步融洽,教师与学生关系进一步和谐,家长与孩子关系进一步优化。



编辑:倪梦芸

一审:伍艾

二审:李萱

三审:夏禹


上一条: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铭记历史,传承中华民族抗战精神 下一条: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用趣味英语点亮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