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排球教研室推进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

2022年06月07日 11:59  点击:[]








(通讯员 汤承建)202264日—5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楚唯杯”气排球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促进相互之间沟通和交流。培养同学们对气排球运动的兴趣,同时检查同学们的排球技能水平与裁判能力,促进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弘扬女排精神,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比赛组别分为专业男子组、专业女子组普通男子组、普通女子组。普通组进行淘汰赛,专业组进行积分赛。参赛队伍共39支,234人。在两天内全部比完,这对运动员和裁判员都是一种考验。比赛赛程虽短,但组织紧密,井然有序。

专业组的运动员们,在场上充分展现了其专业的运动水平,一次次扑救,一次次扣杀,带来极度舒适的视觉体验,引起阵阵惊呼。

普通组的运动员们,通过团队配合,运用自己所学所得,尽量地去完成每场比赛。随着比赛场次的上升,能看到普通组运动员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失误越来越少,救球次数逐渐上升。开始组织进攻、防反。

台上有运动员之赛,台下有拉拉队之战,各种尖叫呐喊,把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集体荣誉感,运动激情和体育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所有组别的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和裁判员来到老篮球房举行了闭幕仪式。首先由熊文婕同学进行闭幕式致辞,接着裁判长颜宏宇宣读比赛结果,最后由颁奖嘉宾颁发比赛证书和奖品。

从同学们的反馈以及朋友圈可以看出,此次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即检验了学生的排球技术学习情况,裁判知识掌握情况,又促进的学生之间的团结以及对排球的热爱之情。闭幕式代表的是一次比赛的结束,但一次比赛的魅力不止散发于运动场、颁奖台上,还将延伸至我们的生活当中,让学生更加热爱我们的专业和事业!



编辑:汤承建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八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技能展示大赛 下一条:2018级“乘风破浪”毕业晚会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