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扬体育精神,筑强国之梦

2023年07月12日 17:41  点击:[]




(通讯员 蔡林希 盛诗琦 倪泽楠 胡迪芬 张梓杨)7月8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领梦者”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于渣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以体育人,强身铸魂”的“行走思政”课堂。本堂课实践团成员旨在以接力赛的形式使同学们感受体育的魅力,从而自发的参与体育活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人的体魄,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培养其吃苦耐劳,百折不屈的精神。

本堂课以激情四溢的接力赛为核心,分为两组进行,每支队伍由十六名同学组成。在实践团成员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接力的正确传递技巧和团队配合方式。他们学会了如何站好起跑姿势,如何在终点线前完成交接,如何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速度。在正式的接力赛开始后,每一位同学都在比赛中充分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潜能,以便帮助自己所在的队伍获得最终的胜利。

接力赛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体能素质,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合作的能力。在接力赛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高度配合,保持默契,以确保接力赛的顺利进行。他们互相激励、互相支持,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为队友们加油助威。通过团队的力量,他们创造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接力时刻,谱写了一段段精彩的运动篇章。

相信这次的田径接力课程不仅充分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同时也营造了欢快的课堂氛围,更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将进一步深入中小学体育课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体育思政和文化思政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体育课程的实用理性价值和思想教育功能,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蔡林希

一审:伍艾

二审:李萱

三审:夏禹


上一条: 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子赴沅陵县马底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