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024年体考】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2024年04月11日 08:59  点击:[]






(通讯员 万斌 李欣颖)4月10日下午,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杨、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瑛、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我院院长郑澜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李灿华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瑛宣读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名单。

我院院长郑澜作考试动员报告,她表示,在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的大力指导下,我院高度重视今年的体育高考工作,不断优化组考方案,细化组考流程,对场馆设施进行一系列提质改造。她强调,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要秉承“三四五”考务工作要求,确保“三个标准化”(场地设施标准化、考试流程标准化、成绩评定标准化)、“四个封闭”(考场封闭、考生封闭、考官封闭、项目封闭)、“五个意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安全意识)的贯彻落实,确保做到三个“零”(零事故、零举报、零投诉),确保体育高考顺利进行。

我院辜德宏教授作为考官代表领誓,全体考务人员庄严宣誓。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对省教育考试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组考工作公平公正;三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组考工作安全有序。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全力治理考试环境,切实做好考风考纪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杨表示,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材神圣使命,一定要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和公平公正。受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委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体育专业考试面临的形势。二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体育专业考试监督管理。三要依法治考,从严查处体育专业考试违规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向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希望,大家要以更加细致认真的态度,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今年体育专业统一考试的圆满成功。二要切实防范风险,确保考试安全平稳。他指出,要做到八个“确保”(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场地和设施设备不出问题、确保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确保考生手机不带入考场、确保考试评价标准一杆尺、确保成绩数据管理万无一失、确保考试服务周到细致、确保考试期间舆论平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他强调,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严守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要加强监督,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我院全体领导班子、2024年体育高考全体考官及考务人员参会。

上一条:【2024年体考】副校长王辉视察2024年湖南省体育高考第一批次考试情况 下一条:【2024年体考】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