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022年湖南省青年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校长班开班

2022年09月17日 12:20  点击:[]






(通讯员:李永峰)为推动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9月14至16日,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校长班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25所学校校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林芳副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教授罗湘林、李先雄、布特,长沙市南雅中学副校长邓毅为学员授课。

汤长发院长以《校园足球运动中的损伤与安全防控》为题,从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运动伤害事件的基本理论、运动伤害事件的责任认定、运动伤害事件的处理机制、运动伤害事件的预防五个方面,结合案例,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布特、罗湘林、李先雄三位教授分别以《足球改革历史回顾与反思》《校园足球与青少年人格培养》《我国中小学学校体育开展的困境与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邓毅副校长介绍了南雅中学足球开展情况以及校园足球取得的成绩。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南雅中学特色足球开展情况。

“此次培训加强了学科导向,在校园足球发展规划与设计、校园足球文化、校园足球运动安全防范与处置等方面受益匪浅。”学员江华瑶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黄渊湘表示。



编辑:李永峰

一审:李萱

二审:周骁

三审:胡雨雯

终审:李波


上一条:我校武术代表队在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郑澜教授团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项课题获得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