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2022年上学期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2022年06月28日 15:19  点击:[]

6月27日下午,我院在涵健馆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学期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研讨会。院长汤长发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秘书周元汇报了2021版体教中外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缘由和进展。参与体教中外专业教学管理工作的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及院党委、教务办、学工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就本专业党建、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畅所欲言,分享体会,并就推进专业、课程和学生发展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汤长发高度肯定第一届体教中外专业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开展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是国家体育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要,新培养方案的修订为做好项目顶层设计打下基础。接下来要立足本土教育,对标国际先进,取中外优势育“杂交良种”;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攻坚克难,做好国际课程本土化和本土课程国际化;要明确培养目标和成才定位,按照教育规律办事,做到教学相长;要建立健全预警、监控、保障、激励、评价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落实师资培养引进、中外常态化沟通、培养方案年度修订、学分互认等举措,提高办学教学质量;要利用独特的项目资源,大力推出教学和科研成果,促进项目内涵式发展。

院党委书记李波、副院长刘花云、副院长郑澜分别从党建、教学和外事工作方面对教学管理人员提出要求和勉励。

会上决定成立体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领导小组,汤长发任组长,刘花云、郑澜任副组长。

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由湖南师范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毕业颁发两校学位证书,首届2018级学生已于今年顺利毕业,考研保研率21%。本专业于2021年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评估,202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下一条:蒋洪新一行出席我校赛艇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