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观影育人—体育学院周日主题观影活动

2023年04月09日 19:49  点击:[]




为加强体育学院本科生德育教育和爱国教育,培养学生专业自信和拼搏自强的体育精神,2023年4月2日上午8点30分至12点特组织全体本科生在体育教学楼举行观影育人—体育学院周日主题观影活动。

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按照座位安排分散在各个教室进行观看,本次观影活动选择的是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的体育题材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该影片改编自1992年至1995年期间,蔡振华从国外回来担任主帅决心有一番作为,丁帅、马文革、王涛、刘国梁、孔令辉五名运动员在蔡振华的带领下,在天津世锦赛绝地反击,使国球从低谷到辉煌的故事。

同学们认真观看,沉浸其中,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感受那份坚韧与热血、坚持与热爱。影片中描述到,在国球步履维艰的时代,他们仍然相信通过不懈地练习、不断提高动作技术等多种方法的实施,最后可以冲破阻碍,绝地反击,为国争光,扬眉吐气,而结果也正是如此。这都激发出了体育学院的全体同学浓浓的爱国情怀,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平日里努力训练,赛场上奋力拼搏,为自己为队伍为学校争得荣誉。


上一条:2023年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用英文讲中国故事”复赛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