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万丈高楼平地起,向阳四队展风华

2020年05月20日 10:14  点击:[]



(通讯员 匡梨飞 吕欣荣 张玉莹)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组建实习队能起到学生向教师职业转变的一个承接作用,模拟实习也是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是为未来真正去实习做准备,能为精彩的大学四年生活再添难忘的一笔。

5月18日晚22:00 ,2017级模拟实习四队、十一队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首次线上会议。实习队指导老师匡梨飞、上官戎及四队、十一队队长与副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围绕本次线上模拟实习工作的安排展开。

会议内容介绍:1.体育学院教育实习方案介绍

  2.模拟实习工作的主要任务

  3.一中、附中模拟实习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4.实习队管理(考核)细则征求意见

  5.实习指导老师工作分配方案的拟定

  6.实习队各项工作负责人安排(一周拟定)

  7.模拟实习内容安排、实习队宣传、材料收集及整理等事务方案

会议伊始,匡梨飞、上官戎两位老师对现阶段的模拟实习任务作出了明确的规划,要求实习学生每天坚持线上打卡,并将每一周的实习工作计划做出了明确的安排,如:常用口令练习、队列队形、“三字一话”、撰写教案、制作PPT、微课、广播操练习等。

两位老师强调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习任务,融会贯通所学基础理论,深入领会教师职责。队员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要有集体意识与荣誉感。实习队员应虚心有礼,好学上进,展现我们体育人的风采。

在本次会议尾声,两位指导老师还着重强调线上与线下的实习存在着很大的出入,但是不能因为这些外部因素从而影响我们,让我们用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完成此次线上模拟实习。

 


编辑:余子潇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不忘柒心实习队首次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聚星十二队模拟实习首次线上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