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决赛

2022年05月27日 20:35  点击:[]


undefined















(通讯员 王鑫云)5月26日下午,我院在鸿建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决赛。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校关工委第四片组主任向际善、院党委书记李波、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杰、美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师正、学工办主任夏禹、团委书记王静、学工办副主任李丽、2018级辅导员陈玲、中外合作办学专职辅导员张自强、2020级辅导员陈凤以及优秀校友黄庭出席本次比赛。由2020级民族传统与武术专业陈稷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第一阶段,全体齐唱国歌,并观看了《国旗在我心中》主题宣传视频。接着,学生代表徐好讲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随后,优秀校友代表黄庭表达了他以高昂斗志、创新性投身事业,坚守面向国旗的敬畏心。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比赛第二阶段,我院《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

来自2018级、2019级、2020级的13名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视角与层面,全面展示了对祖国的热爱、憧憬与向往,表达了愿为祖国崛起而奋斗的热忱。

经过激烈的角逐,向际善老师对演讲的同学一一进行点评。

他说,“哥德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美德是爱国。”

“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每个体育人,无论冬装,还是夏衫,只要正式一点的,总把国旗绣在胸前,或挂在臂上,更重要的是把她装在心中。我们师大的体育人也是这样!”

“体育学院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坚持26年,不容易啊!升旗每周一次,但把国旗装在心中是一辈子的。”

最后,由赵杰宣布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最后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朴实无华的言语让同学们领悟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有一个争做国旗接班人的炙热之心。

附获奖名单:

征文评选

一等奖:向逸 周瑶 杜其晏 冯晨洋

二等奖:杨家林 吴洋 张海阳 张驰 彭宇晴 王炯

三等奖:彭子涵 钱弘毅 陈奕哲 张倩 夏龙 吴雪莹 杨永龙 郑雅宁

演讲比赛

一等奖:郑雅宁 张宇桁

二等奖:冯晨洋 郭睿麒

三等奖:彭子涵 张驰



编辑:韩籽仪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