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刘国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0年12月25日 10:43  点击:[]




(通讯员 陈燕 郭小雨 王涵其) 12月24日下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来我院讲学。报告会的题目是《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明辉主持。

刘国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化自信的源起,随后提出四点纲要,一、自信的究竟是什么文化,二、中国文化为什么要自信,三、中国文化凭什么自信,四、中国文化靠什么来自信,并对此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刘教授思路开阔,表述清晰。他表示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源头根基,是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中国改革开放之初,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就曾预言:中国有意识、有节制地融合中国与其它文明的长处,其结果可能为人类文明提供一个全新的文化起点。中国已经这样一路走来,也必将这样砥砺前行、奋勇前进。我们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文化定将做出不可替代的独特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文化定将做出不可替代的独特贡献。真诚祝福大家,努力学习中国文化,真正做一个新时代文化人。

最后李明辉书记对刘教授的倾囊讲授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要求大家提升文化涵养,做有文化的体育人。

  报告会圆满结束。


  讲座嘉宾:刘国华,博士,教授,研究员。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南省首批干部教育名师、省干部培训教学名师,全国高校党校优秀教师,兼任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高校党校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省社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中组部全国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命题专家。发表小说散文60多篇、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多次应邀到省内外高校和省内相关厅局讲座。



编辑:陈燕 王涵其

责编:陈俊豪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举行“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