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范大学音、体、美院研究生工作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2022年06月03日 22:03  点击:[]













6月2日下午3时许,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调研会在我院游泳馆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郑贤章院长听取了我院汤长发院长、郑澜副院长、音乐学院夏雄军副院长、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

我院郑澜副院长汇报了体育学院近些年取得的工作成果,提出我院在研究生教育、专业质量、学科建设、学术论文等方面从严把关,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方面,创办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帮助他们融入集体。通过参与体育高考,为学生提供机会与平台,助推学生全方位发展。

我院汤长发院长就招生途径、课程改革、学生培养、就业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表示要加快研究生招生质量的提升,研究生统一考试要加大专业课占比,更加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研究生课程要减弱公共课的比重,设置符合专业的课程,鼓励学生多参加学术交流会议。

音乐学院夏雄军副院长提出招生要进行改革,要分专业招生、分类别招生,对课程设置和职称评价体系指出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实践,从专业出发,增加术课的分配占比。在学生就业方面建议由学校开办交流平台,加强资源流动。

美术学院教师代表汇报了其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成绩。建议各专业研究生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指出美术学院当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方法论课程不完善的问题。提倡要关注学术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安全问题,对招生计划和导师考核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研究生院郑贤章院长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工作汇报,指出要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须从质量和规模上“两手抓”,要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视,以认真、负责、扎实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音、体、美及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