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校体育学院研究生赴邵阳等地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08月18日 10:43  点击:[]


(通讯员 喻静 罗佳)2018年8月11日,在我校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教授的全程指导与带领下,体育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邵阳等地区进行考察走访。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两个主题:第一,调查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体育旅游相结合的现状。民族传统体育旅游能够促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与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促使规范化与现代化。邵阳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的提升也大有裨益。第二,按照《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把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全民健身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本级政府目标管理、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纳入单位文明创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的“五纳入”,要求各地政府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工作的推进、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进程。那么在邵阳市以迎接承办省运会筹备工作为契机以来,对其邵阳市体育“五纳入”的管理工作的推进的的影响现状也是本次调研的一个主题。

调研战略把握三条主线,第一访谈政府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了解体育工作建设开展情况;第二实践团深入基层,对话邵阳等地普通群众。第三实地走访调查邵阳等地基础体育设施与场馆现状。

8月11日上午,实践团抵达娄底新化,对当地公共体育设施与场馆建设情况进行走访,了解梅山传统体育现状。

8月12日上午,实践团抵达邵阳洞口,零距离接触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与群众亲密对话。

8月13日上午,实践团抵达邵阳新宁,走访群众,了解群众体育开展现状。

8月14日上午,实践团抵达湘潭湘乡,参观湘乡市体育馆,访问湘乡市一线体育教师。

在汤长发教授的指导与实践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收集到了视频、录音、照片、文档等多种形式的宝贵资料,收获颇丰,为后续调研材料的撰写与汇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陈俊豪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2018年下半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