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关于预申报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3年10月23日 15:4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的前期准备,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校决定提前组织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征集推荐的选题内容主要包括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应用对策类选题以研究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侧重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基础理论类选题旨在深入研究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问题,侧重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和学术资料库建设,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跨学科研究类选题侧重研究具有明显文理(工、农、医)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应具有学科跨度大、协同创新程度高的特点。

2、重大项目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各类选题的具体内容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国家社科办网站查询)。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大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学科务必高度重视、重点发动,文科各主要学院至少推荐1个以上选题,大学院2-3个选题。

2、负责人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见附件1),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主要内容等,附2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请注明选题类别、推荐单位、推荐人和主要涉及学科。

国家社科办的学科分类为如下26种: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统计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民族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军事学。学科填写请使用规范名称。

3、为确保选题质量,请各学院或学科务必组织专家集体讨论、评审,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并签字。负责人应根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选题推荐表的相关内容。

4、请将推荐选题纸质版1份(A4或A3纸双面打印)于2013年11月30日前报送社会科学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主题标注为“某某某2014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选题”字样。


联系人:王仙花

联系电话:0731-88872476

邮箱:539880723@qq.com

社会科学处

2013年10月23日

编辑:余友

责编:罗瑞霞

审核:夏禹





上一条: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