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挑战自我,锤炼团队—体育学院开展2018级硕士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2019年06月28日 13:25  点击:[]





(通讯员:袁涵 陈郑先 吴飘)5月31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培训在长沙望城区千龙湖正式开营。本次培训共有113名学生参加,培训以“挑战自我,锤炼团队,追求卓越,共创辉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发个人潜能,培养合作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

上午9点,大部队准时到达目的地。教练首先强调了培训的安全注意事项及纪律问题。随后全体同学随机分成8个小组,各小组分别展示队名,队旗,队歌和口号,通过这种形式快速打破了隔阂,大家更加积极地融入到了团队之中。随后,培训在大家一声声响亮的“好”“很好”“非常好”中正式开始。

在培训营教练的带领下,各组进行了“变形虫”“挑战150”两个项目的比拼,各组成员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下午的挑战。从最初的“挑战世界冠军”,组长不断接受惩罚,到“急速时限”不断掉入教练设计的“陷阱”中,同学们一次次不断尝试,突破了极限、超越了自我。最后的“毕业墙”使这次培训达到高潮,在如大山般困难面前,全体成员展现出惊人的毅力,在短短的几分钟里依靠团队力量徒手翻越了4.2米的高墙,作为人梯底座的队员肩上、身上不知承受了多少“践踏”,随着最后一名成员的顺利翻越,整个团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再一次升华。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畅意的笑声亦是意犹未尽的。经过这次培训,2018级研究生不仅实现了自我突破,享受了成功的喜悦,还体验到了团队沟通、协作、创新、信息共享、资源配置的重要意义,树立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编辑:王慧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男、女篮代表队参加校第十六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双双夺冠 下一条:研究生代表队勇夺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