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开展2018年新老研究生交流会

2019年06月28日 13:15  点击:[]

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吴协主持会议

老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新生代表提问


老生代表合影留念

(通讯员 袁涵 陈郑先)11月13日晚,体育学院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新老研究生交流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研究生办张翔主任、龙博老师。老生代表2013级体育教育训练学周志运、2014级体育教育训练学褚伟康、2015级民族传统体育学熊玮和2016级民族传统体育学彭响为2018级新生分享了教师考编、自主创业、论文写作发表等经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会议由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吴协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周志运向新生阐述了新体育教师的文化素养及专业发展路径,同时对体育教师考编的备考、流程以及笔试、面试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为有意向考取教师编制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褚伟康作为湘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从当前体育市场经济的创业前景、体育产业的分类和体育公司的运营三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对体育产业如何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

熊玮讲述了他在师大求学的七年如何平衡课程学习、运动竞赛和科学研究的关系,同时对自己的高校应聘经历进行了分享,希望2018级新生尽快明确自己的定位,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努力。

彭响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是如何在CSSCI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对学术研究的分类、论文的选题和论证进行了理论阐述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生动的描述。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形成自己的辩证批判思维。

会议最后,研究生办张翔主任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三年以后能成为一个兼具身体素养和科研素养的体育文化人。

编辑:王慧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