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总决赛——湖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第五场赛况

2019年06月28日 17:58  点击:[]




(通讯员 唐湘东 )2019年3月17日,时值我校男排出征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举行的2018-2019赛季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总决赛(24强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上一届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南方赛区)亚军,昨日我校男排对战陕西师范大学3:1获胜,今日对手为实力强大成都体育学院。

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局我校男排率先发力,运用娴熟的发球技术不断给对方制造麻烦,并抓住机会,利用对方一传上频繁的失误,抓防守,打反击,以25:17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成都体院开始发力,通过转换进攻节奏、提高发球攻击性等方式,破坏我方拦防与进攻节奏,导致我校男排球队员在攻防两端失误频发,成都体院男排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

局间暂停,成都体育教练组根据我方战术变化重新进行战术部署。根据我校男排战术进行有针对性的攻防,以25:16的比分拿下第三局比赛。

但我校男排在这局比赛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其坚强的意志在第四局比赛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落后一局的成绩没有使其放弃,反倒迫使其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成都体育学院虽顽强拼搏但却不敌我校男排破釜沉舟之势,再一次被我校男排扳回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是两队队员意志的比拼。决胜局一开始,两队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两队教练通过暂停、换人的方式不断掌控和改变着比赛节奏,场面异常焦灼,直至双方交换场地。交换场地后,我校男排咬紧牙关利用一切手段连续得分,最终我校男排以18:16的比分拿下比赛,以总比分3:2艰难。地战胜了对手,取得了本场赛事的胜利,以五连胜小组赛第一的好成绩进入交叉赛。

3月18日上午十点我校男排将对阵山东财经大学,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为师大争得荣誉。

编辑:陈俊豪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总决赛【24强赛】——湖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16进8交叉赛况 下一条: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总决赛——湖南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第四场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