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大体院篮球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工作的汇报

2018年05月16日 15:04  点击:[]

(篮球教研室供稿)5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举行了自南北院合并以来第一次深入、全面的教研室学术交流活动。原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体育学院退休篮球教师龚世益教授出席了会议。本次学术会议涉及教学、科研、代表队训练、篮球规则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汇报等五个方面。会议由篮球教研室胡勇主任主持,他首先对篮球教研室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教研室老师的融合,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科研能力和教学与训练水平。强调教研室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

龚世益教授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就“专利申报”给大家做了专题讲座。从专利申请的政策、环境,到申报流程进行了讲授,并对申报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刘斌副教授就自己成功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的经验与各位分享,他从选题、论证、主要内容、思路方法、重点难点、创新等方面进行擘肌分理的解说,激起广泛的共鸣。


赴美国进行篮球交流的李忻新、唐万科老师将美国的篮球文化、美国高校体育联盟概况、篮球进攻和防守技战术演变进行宣讲,大大开阔了教师眼界,了解了最新篮球动态,学习最先进的技战术理论。




国家级裁判员张伶老师针对最新篮球规则变化进行解读,引起老师们的激烈讨论,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为体育学院兢兢业业工作四十年的刘伟一副教授将自己的专业课教学经验无私的分享给大家,并对年轻老师进行谆谆教诲,引导其快速成长。黄浩副教授针对公共体育课的特点,给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使老师们对公共体育课有了全新的认识。



学校男女篮教练员杨小波副教授、孙荣珍副教授将自己的带队经验与各位老师分享,从“理念、责任、操守、细节、坚持”等方面对篮球队训练进行剖析,不但使各位老师能“教训相长”,更能体会到教练员运动员的辛苦付出,并为身处在这个团队感到自豪。



最后,主管教学的刘花云副院长用“内容多多、收获多多、感触多多”形象的对本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美好祝福。

上一条:2018年全国武术教师教学、训练及科研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3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达30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