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Young体赋能”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防溺在行动,不做孤勇者”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17:59  点击:[]




(通讯员 向心瑶 张语珂 王梦盼)为加强防溺水工作宣传与宣传,提高夏季乡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7月11日,我校体育学院“Young体赋能”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在借母溪村党总支委员杨美玲、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田丽的带领下走进借母溪村村民家中,组织开展了以“防溺在行动,不做孤勇者”为主题的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团队成员通过走家访户访谈、分发自制的宣传手册、播放知识视频等多种方式,结合村内自然环境情况,因地制宜,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借母溪村溪流较多,夏季天气炎热,不少村民选择在湍急的溪流中戏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团队成员向当地村民呼吁时刻关注夏季戏水安全,并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溺水自救知识。

最后,团队成员协助当地村干部让走访到的每户村民签订了防溺水安全事故告知书,让当地村民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得到村民们的高度赞同,团队成员表示将继续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当地村民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乡村防溺水安全防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朱然

一审:李思

二审:李萱

终审:陈淦


上一条:体育学院“Young体赋能”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借母溪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 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