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2021年新老研究生交流会

2022年01月07日 14:43  点击:[]

同学们认真聆听师兄师姐的分享

老生代表何刚发言

新生提问

2021级新生代表唐思捷发言

合影留念

(通讯员:吴俊胡泽林)1月5日晚,体育学院2021年新老研究生交流会在体院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奋斗青春、无问西东”,旨在为全体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便于同学们学习前辈经验,合理规划未来。

2021级博士研究生田兵兵、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楚、2011级硕士研究生何刚、2016级硕士研究生程周作为老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文娱部部长肖雨韵主持。

田兵兵作为学术研究代表发言,他为同学们罗列了一系列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大家传授学术研究和日常学习的经验。从“有哪些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解惑释疑。他以自身的成长历程为基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学习方面,要集中学习,分散关注;论文学术方面,他表示一篇好的论文好比讲一个好故事;为人处世方面,积极主动,做好准备,看准时机,分清场合。这些在科研实战中总结出的经验,对于2021级研究生可谓是金石之言,尤为珍贵。

胡楚作为考编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编之路,从目标选择、报名、资格审核、准考证打印、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到最后的公示,一路走来,充满坎坷与艰辛。她还细致地讲解了目前考编严峻局面以及就业趋势,分享了从理论到实践的丰富经验,更是让同学们醍醐灌顶。

何刚作为自主创业代表,给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业之路。他表示,创业是有风险的,创业是痛并快乐的,创业是需要一定天赋的,不论创业还是其它方向在奋斗过程中都不要害怕失败,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心中梦想。此外,他还指出同学们要积极培养自身能力,以便机会来临之时,能够从容面对,大展宏图。

程周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她发言的主题为“青春由磨练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通过介绍自己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经历呼吁同学们:“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老生代表发言后,2021级新生以提问的方式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热情高涨,场面甚是融洽。

最后,唐思捷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表感想心得,他对各位师兄师姐的到来表示感谢,表达了对老生代表的敬仰与尊重,希望新生以老生为榜样,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守住本心、耐住性子,在研究生三年取得佳绩。

新老生交流会这一优良传统在体育学院薪火相传,这一届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


编辑:周海艳

审核:胡雨雯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