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81名运动员代表长沙出征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

2022年08月18日 00:55  点击:[]

出席出征仪式的领导


长沙市代表团赴永州参加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出征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 张福芳)“我们将不负所望,拼尽全力,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今天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行的长沙市代表团赴永州参加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出征仪式上,运动员代表宣誓铿锵有力。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20日—24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长沙代表团由6名领队9名教练员,81名运动员组成。

赛事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8月20日至24日,安排5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第二阶段2022年9月20日至24日,安排4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

长沙是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又是一个多民族散居城市。全市有55个民族族别,少数民族人口24.97万人,长沙市委、市政府曾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全省培养体育人才的最高学府,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上有经验、有投入、有成绩,此次负责长沙代表团的组团训练和参赛。

据了解,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高脚、秋千、板鞋竞速、射弩、陀螺、蹴球、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大项61个小项,将产生122枚金牌;表演项目包括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58个表演节目,设金奖20个。

“希望你们继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以运动会为载体,做增进友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荣使者,当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体育的先锋;以一流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竞技热情,在各项赛程中发挥最佳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尊重裁判,服从管理,既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以展示省会形象。”在出征仪式上,长沙市副市长肖正波讲话并对参赛运动员提出希望。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长沙市副市长肖正波,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长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佑明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条:成都大运会湖南队员赛程一览 世界冠军张博恒领衔出征 下一条:汤长发:三全一体聚合力,四轮驱动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