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新湖南】“体育湘军进校园”系列报道2│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湖师大体育学院聘请体育湘军为“校外辅导员”

2021年10月30日 22:12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胡旻)10月27日下午,“点赞三湘·梦想起航——体育湘军进校园活动”在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的带领下,龙清泉、田卿、周倩等9位体育湘军老新代表一起走进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该校师生零距离互动。活动中,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为9位冠军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希望广大师生以体育健儿为榜样,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加快现代化师大建设凝心聚力。


代表团走进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刘子兰为9位冠军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向若鸣现场指导湖南师大跆拳道队


彭姗现场指导湖南师大跆拳道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活动现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龙清泉,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田卿,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季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周倩,第14届全运会攀岩男子速度冠军龙金宝,第14届全运会女子水球冠军熊敦瀚,第14届全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田径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黄瑰芬,2021年羽毛球全国冠军赛团体冠军张弛,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冠军向若鸣,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冠军彭姗等九位“体育湘军”冠军选手组成了本次进校园活动的“代表团”。

活动现场,刘子兰表示,湘军健儿们用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展现了体育湘军的风采和湖南人的精气神,辅导员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学生成长的贴心“护航者”。此次特聘体育冠军们为校外辅导员,希望广大师生以体育健儿为榜样,期待进一步带动和深化体教融合,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科学释放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新动能。


师大学子争相与冠军们合影(陈放 摄)


在该院跆拳道馆,全国冠军向若鸣和彭姗在该校跆拳道队现场展示后,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经验以及比赛经验,并对他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简单指导。

该校2018级学生程雪晶入选了202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原定于2021年8月18日至29日举办,后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办地为中国成都)跆拳道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看到冠军们的到来,她开心地表示,很珍惜这次近距离接触到自己偶像的机会,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也让自己对日常训练和备战有了更多想法。未来,将以冠军们为榜样,顽强拼搏,以很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备战训练。

目前正在中南大学攻读运动训练研究生黄瑰芬表示,在校园里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希望自己的故事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体育湘军”的精神,激发内心“更快、更高、更强”拼搏的力量,不负时代。

湖南师范大学跆拳道队

湖南师范大学跆拳道队,组建于2003年,主要包括竞技与品势两个项目。由汪明华老师担任主教练,队员以该院运动训练专业跆拳道专项班的学生为主,目前,在训队员有30余人。

跆拳道队自创立以来,得到该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校队坚持“跆拳道 勤苦练 修跆德 健体魄”的队训,秉持“齐心协力、精修技艺、缔造奇迹”的“齐技”精神,展现师大人“仁爱精勤”的风采,在全国乃至世界比赛中取得优异战绩。2021年,该校跆拳道队两名队员在2021世界大运会跆拳道比赛选拔赛顽强拼搏,成功入选了2021年世界大运会跆拳道项目国家集训队。

近年来校队战绩:2009年,夺得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品势项目女子团体第二名;2019年,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夺得1金1银3铜,获“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2021年,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斩获1金4铜,获“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

此外,在近三年的湖南省大学生跆拳道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共取得25金、28银、23铜。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10/202110281531311756.html


上一条:我校领客赛艇队征战全国赛艇大师赛获佳绩 下一条:【湖南教育台】体育湘军走进高校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