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开展“形式与政策”专题教学

2022年11月27日 10:49  点击:[]





(通讯员:李思佳)11月26日上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主讲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建军。2022级辅导员李羽鑫出席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教学主题是“大国博弈下的乌克兰危机”。丁建军首先从乌克兰事件切入,详细讲解了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实质和乌克兰危机对世界的影响。她讲到近年来,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大国博弈和地区冲突不断升级,国际格局发生深刻调整变化。乌克兰危机成为影响全球的地缘政治事件,世界进入新一轮动荡变革期,国际战略格局、全球治理体系、综合国力竞争深刻复杂,集团对抗的危险更为突出,世界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增多。

丁建军用生动的语言使同学们明了应如何全面、系统、客观、历史、辩证的看待大国博弈下的乌克兰危机,树立正确的时代观、世界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将理论付诸实践,筑梦新时代。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在掌声中结束。此次会议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上来,发奋学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段毓

一审:李萱

二审:周骁

三审:胡雨雯

终审:李波


上一条: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 下一条:运动生理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