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范大学卡巴迪运动队选拔简章

2022年03月10日 20:08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卡巴迪运动队选拔简章

卡巴迪运动简介:

卡巴迪运动据传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古老的运动项目,而在我国则是一项新项目。中国的“老鹰抓小鸡”游戏和卡巴迪的玩法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同的是,卡巴迪激烈的对抗和身体的接触,被称作“奔跑的格斗技”。卡巴迪比赛是一场力量、智慧和团结的较量。卡巴迪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不需任何器械。这项运动需要敏捷性、很好的肺活量、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射能力。巴迪运动在平坦的场地上进行,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卡巴迪因它在亚洲的广泛开展和简单的比赛形式而被称为“群众运动”。每支队伍10~12名运动员(场上运动员7名,其余为替补队员)。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成年男子、青年男子每个半场20分钟,女子,青年女子,少年男女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后交换场地。

为了备战2022年9月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选拔赛,现组建湖南师范大学卡巴迪运动代表队代表湖南参赛。选拔要求如下:

一、选拔专业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所有专业。

二、选拔计划

选拔类别

身高要求

体重要求

计划上限

男队

175cm及以上

80-90kg左右

16人

女队

165cm及以上

70-80kg左右

16人

三、报名条件

1.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各专业在校学生。

2.热爱体育运动,能积极训练,有较强毅力。

3.反应快、灵活性强、耐久力较好。

四、网上报名及初审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0日-3月16日。

2.符合报名条件、有意向的学生,即日起可加微信或发信息至18673125819。

五、选拔测试

1.选拔测试时间:2022年3月17日下午2:30体院老篮球馆。

测试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初审过后选拔测试将由以下2个方面进行:

专项素质水平测试:身高体重;指距;2公里耐力跑;引体向上;平板支撑;立定跳远。

专项运动技术水平测试:折回跑8米x10测试,前后5米x6测试。

备注:选拔当天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

六、录取规则

综合初审及选拔测试结果择优录取。

七、其他说明

1.一经选拔入队,非特殊情况(如毕业离校等)不可随意退队。

2.卡巴迪队首次训练时间为:2022年3月19日上午(体院老篮球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卡巴迪队成立后每周固定课余时间进行训练,特殊情况可以请假,超过三次无故不参训者予以退队,并通报全院。

4.选拔通过成为正式队员的学员,训练期间需服从教练安排,签订安全告知,训练期间购买意外保险。

八、入队待遇

1.入队成功后将由专业卡巴迪教练员带训。

2.入队参训队员通过测试达标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卡巴迪运动赛事、2022年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选拔赛赛事、国际卡巴迪运动邀请赛、对抗赛等活动。

3.提供入队队员与其它省会及高校卡巴迪成功人士及国外优秀卡巴迪队伍进行有益交流的机会。

4.经个人申请,通过培训及考评合格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或省卡巴迪协会颁发的卡巴迪运动员等级证书、教练员证书。

5.入队队员将统一安排训练及装备(待赞助商提供)。

6.就业升学支持:参加湖南师范大学卡巴迪队的成员,成绩优异可推荐保研,毕业后将择优推荐至全省各级学校卡巴迪运动队任教。

九、统一培训地点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卡巴迪运动队主教练:黎明华(18673125819)

十一、本简章由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卡巴迪运动队教练负责解释。


上一条:我校足球工作获殊荣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第二批选拔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