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刘文锋教授入选2024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

2024年04月08日 11:22  点击:[]

本网讯 4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名单(2024版),体育学院刘文锋教授入选体育与运动医学组专家成员。

国家卫生健康委此次发布“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名单(2024年版)”,共有1844名人选,共涉及健康促进与教育、健康传播,营养与食品安全,体育与运动医学43个领域,湖南省共计43名专家入选。其中体育与运动医学组共计21名专家,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积水潭医院、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云南省体育运动创伤专科医院、西南大学医院、西安体育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等12家单位。

据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是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而组建。2020年启动首批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根据《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管理办法》,第一批成员聘期已满。2023年年底,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管理办公室开展了新一轮的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推进遴选工作。经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刘文锋教授新增为2024版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刘文锋教授2021年入选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湖南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库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小组专家成员2023年入选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上一条:【2024年体考】湖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中学领队老师培训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2024年体考】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一行来我院视察2024年湖南省体育高考筹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