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官世焜教授获“为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奖

2024年03月11日 17:14  点击:[]






11月26日,我院副院长郭献中与原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部长孙洪涛教授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委托,一同前往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老教授官世焜家中为其颁奖,本奖项全国仅八位专家获得。

官世焜教授1957年于重庆西南师范大学毕业后,任教于湖南师范大学,曾任湖南师范大学体委副主任和体育教学部主任,全国大学生田径协会常委、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南、西南地区高师体育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委,长沙市高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席。

他长期从事高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课余训练和行政管理工作,擅长田径专项训练,所训练的男子十项全能运动员在全国大学生竞赛中,有2人2次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纪录,2次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纪录。曾获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三等奖。

1996年,为了我国大学生田径事业的发展,官世焜教授向学校提出了承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申请,在官世焜教授的努力下承办申请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经过两年的攻坚克难,终于在1998年7月圆满组织成功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受到了一致好评,社会反响空前。

官世焜教授发表《高师学生身体能力及其培养途径》《坚持教育规律》《改革体育教学》《学生体质与学校体育》《体育教学中的示范讲解与练习》等论文10余篇,参与主编《大学体育》《大学体育教程》《高师体育》等3部体育教材和2本教学参考书。

学院领导高度评价了官世焜教授踏踏实实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并号召全院教师要继承老教授为体育事业不断奉献的精神,为自己的专业研究打好基础,实实在在沉潜下来做学问、做研究,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体育强国做出新的奉献。



上一条:我院周波老师担任2024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暨巴黎奥运会选拔赛总裁判长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