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2024年02月25日 17:11  点击:[]





(通讯员:伍艾 巫剑恒 蒋坤洋)1月27日至2月8日,应合作办学伙伴,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邀请,体育学院寒假足球训练交流团一行14人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皓、校男足主教练张宇带队,赴英国普雷斯顿开展足球训练交流活动。

在紧张的训练交流过程中,英方安排专业教练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堂堂实践教学,主要培训基本技战术及启发引导学生锻炼足球培训技能。在训练之余,我院师生观摩了多场不同水平的足球比赛,包括青少年(10~12岁)室内8人制足球比赛、在校大学生足球比赛、职业青年球员(19~21岁)足球比赛以及英超职业联赛(英国足球最高水平赛事)。根据英方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David Grecic教授介绍,英国的足球比赛遍布所有年龄阶段,师生只观摩了其中一部分的比赛。由此可见,足球这项运动在英国的普及度广,群众参与率高。

为了充分了解足球在英国社会中的作用和地位,交流团还应邀参观了包括曼彻斯特城市球场(City of Manchester Stadium)在内的多个足球场馆、俱乐部、校园足球场地,并与各地师生、职业运动员、产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友好活泼的交流。

学生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体验了世界足球强国的英式足球教学理念。“在日常训练中,英方的足球教练鼓励我们勇敢去做,大胆尝试。做的不好没关系,多加练习。这也是因为英式教育理念提倡鼓励式教育。”交流团成员黄一蓬表示。“在足球训练的过程中,教练在课堂足球比赛中不会过多的进行场外指导以及干预,而是让学生更多地踢出自己的想法,有更多的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张宇老师看到英方教练执教后的感悟,我印象很深。 ”交流团成员张宽表示。“从校园足球到俱乐部的商业规模,我不禁感叹足球对于每一个英国人的意义,这能产生多么大的商业价值。”交流团成员胡羽翾表示。

交流团领队,院党委副书记李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赴英足球交流学习项目的开展,推动中英两校足球文化交流,促进我校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也希望可以更新同学们对足球的认识,学习和发展新方法、新技能。副领队张宇副教授希望全体交流团成员能将课堂上学习的教学理念应用到未来的足球执教与教学生涯中。


上一条:我院领导走访慰问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上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暨第四届工会委员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