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研究生队喜获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健美操大赛特等奖

2021年04月27日 16:00  点击:[]





(通讯员:陈志成 饶宇洲 高嘉乐)4月25日晚,我校第十八届女生节闭幕式暨“逐梦新征程 青春我最红”健美操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我院院长汤长发,党委书记李明辉,副书记李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翔、龙博老师到现场为体院研究生代表队加油鼓劲。

本次健美操比赛一共有31支队伍,我院研究生代表队第21个出场,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作品--《你我同在——归途》。据了解,该作品在编排过程中,我院2019级学生苏竞涛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表示:“在去年疫情万分危急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党员率先挺身而出,带领中国人民全力抗疫,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病患,这段记忆成为我创作的灵感。”

作品包含了健美操、街舞、爵士舞等舞蹈元素,通过艺术的手法,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雷厉风行的英雄主义精神。就像歌曲《你我同在》中唱到:“告别天空的阴霾,生命中充满期待,你我同在。”

从视觉效果来看,我院研究生代表队高难度的技巧动作、高标准的身体姿态、高质量的艺术造型,让人耳目一新,美不胜收。整套动作布局合理,组合巧妙,动静结合,起伏鲜明,节奏多变,高潮迭起,将一幅幅瞬间静态造型连结成动态造型的整体,给人以健、力、美的艺术享受。

从现场气氛来看,我院研究生代表队激情四射的表演将比赛推向巅峰,数千名师生的掌声、呐喊声、欢呼声犹如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意犹未尽。

最终,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以9.72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编辑:邓利娜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2021体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一行到我校视察2021年体育高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