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4年03月21日 07:09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之一。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2014年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继续实行单独招生。

一、 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三)具有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且运动等级证书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 (http://jsdj.sport.gov.cn/)上可查到;

(四)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五)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填写《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

二、 报名与资格审查

1、已在生源所在地(市、区)高考报名点完成高考报名的考生,请于2014年3月1日—3月20日登录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务必在报名系统中认真填写各项信息,报名成功后系统会有提示,请勿重复报名和通过网报系统打印报名表),网上报名后2014年3月21日至2014年3月30日(公休日除外)到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现场递交认证材料(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高中阶段运动成绩证书复印件、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

2、考生所报体育专项必须与等级运动证书中的专项一致。

3、学校根据报名条件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将于2014年4月中旬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示。

三、 考试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分为体育专项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

报名时间:2014年5月7日

报名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一) 体育专项考试

时间:2014年5月8日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评分标准: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制定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单招体育考试测试办法和评分标准》执行。

(二)文化考试: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具体地点见文化考试准考证)

时间:上 午 下 午

9:00-10:30 14:00-15:30

5月10日 语 文 数 学

5月11日 政 治 英 语

(三)加分政策: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文件要求,具备一级运动员、一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四、 招生计划和项目

(一) 招生计划:待定

(二) 招生项目:篮球、排球、足球(男)、田径、体操(艺术体操)、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其中一级(含)以上运动员不受项目限制。

五、录取原则

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我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体育专项成绩特别突出和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收费标准:11200元/人/年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8872412、88872168(学校招生办)

0731-85140803、88631419(体育学院)

招生信息网:http://zsb.hunnu.edu.cn

招生办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潇湘中路122号五楼

邮政编码:410006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负责对本简章的最终解释。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