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开展“中外年级大会暨出国留学”主题宣讲

2021年12月01日 23:19  点击:[]




(通讯员 王鑫云 李骥)12月1日晚,我院在鸿建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中外年纪大会暨出国留学“主题宣讲。宣讲由校内国际升学就业咨询服务中心老师朱艺、U.S news中国区代表老师王锐主讲。

王锐就“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及就业前景浅析”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他讲到,体育发展真正突破点在蔡元培提出的“三育并重”的体育思想,体育占比在2008年国务院对体育实施的相关政策当中实现快速提升。

王锐讲述到现代体育生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体育经济结构发展不合理的现象。针对这种现象,他表明,体育生在毕业后不仅要盯着”体育”二字,更要把目光看向体育管理、运动科学这两个所带来的就业岗位当中。在高速发展的体育产业中,当代体育事业发展及体育生就业存在体育经济结构不合理、没有发挥相关产业潜能、急需专业体育经济管理人才等问题,同时其面对产业化趋势存在文化课程不突出、相关科目涉猎欠缺、英文基础薄弱等问题。就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珍惜学习时间,发展相关专业技能,提高自身能力;二、对未来做出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三、关注相关国家政策,了解体育产业发展前景。

随后,王锐讲到与美国相关的体育产业模式,并指出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但体育运动产业的发展是无限的。

中外合作办学专职辅导员张自强、2021、2020、2019全体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宣讲。



编辑:黄钰鑫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进行“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及就业前景分析”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