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召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

2021年12月31日 12:08  点击:[]




(通讯员 粟一柯)为引导我院科研人员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建设诚信科研的良好学术环境,12月31日上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院长汤长发、副院长郑澜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郑澜主讲。

郑澜围绕什么是学术不端行为、全球各国学术不端行为表现、中国学术不端背后的诚信缺失、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等做了讲解。郑澜通过对国内外典型案例的剖析,指出伪造科研数据、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实验数据等学术不端行为严重败坏科研工作者的声誉,阻碍科学进步发展,同时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她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深刻领会、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信守科研道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汤长发做讲座结语,希望我院全体科研人员能坚守诚信科研,加强学术规范,在科研道路上,追求自己的研学梦。

全体副教授及以下专任教师参会。



编辑:邹雨婷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