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学子成功开展“预防性骚扰”主题同伴活动

2022年03月12日 07:58  点击:[]



为向我院学子普及性与生殖健康知识,3月11日,我院35名学子前往湖南师范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参与了主题为“预防性骚扰”的同伴教育的同伴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满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围绕“预防性骚扰”进行开展。活动伊始,活动主讲人黄婷带领大家进行了脱敏游戏,让同学们在面对性教育缺乏的大背景之下敢于谈“性”,大胆谈“性”。接着,同学们以常见的几种性骚扰的场景,分组进行了模拟,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演绎的生动且逼真。通过这一场景模拟,让同学们明确了性骚扰的定义。活动第三部分,青春健康同伴社的主讲人杨健组织大家针对场景模拟时,应对性骚扰时的举措,进行讨论,并总结到:面对性骚扰时有四个小技巧。第一:保持冷静,相信自己;第二,大胆沟通,并使用肢体防卫技巧;第三,向一个信任的人去沟通、倾诉;第四,报警。

活动最后,35名同学与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成员一同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预防性骚扰”主题同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举行“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庆“三八”节女教职工游艺活动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