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2018年全国武术教师教学、训练及科研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0日 15:02  点击:[]

(通讯员:刘程程 黎纤 易巧义)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提高武术教师科研创新能力。 5月18日—2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学校武术教师教学、训练及科研培训班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辽宁省、安徽省、江西省等全国13个省份,120名武术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汤长发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继生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张继生主持仪式。

汤长发致开幕词。他对从全国各地来参加培训的武术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张继生着重就中华武术礼仪、体育(武术)教学核心经验、核心力量素质训练、如何申报课题、培养体育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这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并对学员提出的关于燕式平衡的核心力量训练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两天的教学,培训班圆满落幕。各学员收获颇多,并表示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学、训练及科研能力方面有着极大的帮助。 中华武术是一个兼容并包的传统体育项目,在它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发挥着它独有的社会价值。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无疑是武术的新传承、新思考、新发展。现代武术如何创新、如何做科学研究、如何融入社会发展是我们武术教育者仍需要思考的问题。


(集体合影)


(汤长发院长致开班词)


(张继生教授正在讲课)


(颁奖仪式)


(优秀学员代表吴谭锐上台发言)


(张继生教授致辞并宣布闭幕)

上一条:关于预申报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师大体院篮球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工作的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