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校研究生篮球联赛暨啦啦操比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07月26日 10:24  点击:[]




(通讯员 黄春红)6月4日,由校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暨啦啦操比赛在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十二天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凭借运动员的出色发挥,我院研究生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斩获校研究生篮球联赛男女组双冠军并荣获啦啦操比赛特等奖。同时,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研究生男子“五人制”篮球联赛共19个学院代表队参赛,女子“三人制”篮球联赛共16支代表队参赛,在篮球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默契配合,争球、传球、进攻、防守不断掀起高潮。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都是采用2-3区域联防战术,甚至到决赛对阵法学院,前两节一直使用2-3区域联防,对手外线手感火热和中锋常在罚篮线附近策应,使得2-3压制不到对手,叶教练临时改变策略,采用人盯人防守,给予对手防守人压力,不出任何空位投篮命中率机会,在第三节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波15-5的小高潮,打停了法学院,最后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换上替补队员,最终以63:50夺得冠军。女篮在总决赛中以24:5的大比分领先夺冠。本届研究生啦啦操比赛共有11个学院代表队参赛,我院共派出18名队员参加,融合了街舞、双人体舞、爵士及花球啦啦操,顺利完成了劈叉、侧手翻、托举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队员们以娴熟的配合,高难度的技巧,整齐的动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最终获得了94.9分的最高分,赢得了比赛的特等奖。

此次比赛培养了我院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体院健儿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陈俊豪

责编:余友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何珂获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