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5:58  点击:[]








(通讯员 刘歆文)6月15日上午,我院于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王龙彪、我院原党委书记李明辉、院党委书记李波、学工办主任夏禹、团委书记王静、学工办副主任李丽、2018级辅导员陈玲、中外合作办学专职辅导员张自强、2020级辅导员陈凤出席会议。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会。本次活动由院组织人事秘书胡雨雯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

胡雨雯宣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院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名单。

李明辉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卡”。

陈凤领誓,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代表瞿友福发言,他表示,从今天起将带着老师们的叮咛和祝福,带上最初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他表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感恩在师大的每一段相遇,感恩师长,感恩同学,感恩父母,不论走到哪里,都会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恪守“厚载博学,行健自强”的院训,做一名优秀的师大人。

李波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盼:一是希望毕业学子能丈量祖国大地,努力做矢志报国的奋进者。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学子们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在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体悟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从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中感受昂扬奋进的逐梦力量,充分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做民族复兴的圆梦者。二是希望毕业学子能传承中国精神,努力做崇德向上的践行者。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虽然一些人和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珍贵的精神因赓续传承激发着更强大的力量! 三是希望毕业学子能倾听人民呼声,努力做济世爱民的奉献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接续奋斗。

王龙彪讲授《不负青春,为党旗添彩》主题党课,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具体阐述了广大青年学子要为何奋斗、如何奋斗,他强调,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他号召在场学子,永葆感恩之心,做一个善良、正直、坚韧、努力的人,在奋斗中克服困难努力坚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胡雨雯做活动总结,她表示,历史赋予青年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青年谱写新的壮丽篇章。青年学子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挑时代重担,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

到场嘉宾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邹雨婷 周海艳

责编:戴温雅

审核:胡雨雯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体育教育党支部会议 下一条:我院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