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navigation

学院资助管理工作专干岗位职责

2019年06月28日 12:31  点击:[]

1、负责学院(系)学生资助管理全面工作,组织、协调、处理本院(系)学生资助日常事务,协助学校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2、做好资助管理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完善和修定学院(系)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规定。

3、制定学院(系)的资助管理工作计划,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系)各项资助管理工作。

4、了解和掌握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认定和帮扶、教育工作,建立贫困学生档案。

5、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奖(助)学金、社会资助项目及学校奖助学金的组织、评定、上报工作。

6、严格审查申请贷款学生相关材料,组织贷款学生签订相关合同、协议材料,并做好贷款学生的贷后管理工作,督促学生按时结算本息。

7、建立贷款学生诚信档案, 并准确掌握贷款学生学籍异动情况,确保贷款学生学籍异动信息准确、完整。

8、组织学院(系)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拓展社会资助渠道,开展好各类社会资助工作。

9、深入开展困难学生思想工作,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等。

10、协助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处理在贫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11、分析、总结学院(系)资助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院(系)工作绩效和管理水平。

12、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体育学院学工办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办公室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关闭